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會選舉丨李慧琼:逾150名民建聯成員當選

李慧琼表示,選舉委員會選舉順利舉行,這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意義重大。(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昨日進行,今早8時前全部結果出爐,412名候選人競逐的13個界別分組中364席選委全部順利產生。民建聯選委會當選選委今日(20日)會見傳媒,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選舉委員會選舉順利舉行,這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選舉,意義重大。新一屆選舉委員會組成,充分體現「愛國者治港」原則,助香港社會由亂及治,由政治化轉向非政治化,由不穩定轉向穩定。新一屆選舉委員會定能推動未來港府架構穩定暢順運作,實現良政善治。

李慧琼說,在本次選舉委員會選舉中,逾150名民建聯成員成功當選選委,當選比例和上屆相若。在點票過程中出現不少問題,點票時間超預期,將敦促選管委認真檢討,民建聯稍後會跟進此事並反映意見。新的選舉委員會承擔重要使命,未來將提名並選出第6屆行政長官和第7屆立法會共40名選委會界別的立法會議員,及提名全部立法會候選人。民建聯所有選委將履行職責,提名選出特區管治者。

李慧琼指出,民建聯早前以「勇於變革、迎接新時代」為主題,提出80多項對施政報告的期望。今日民建聯將啟動一系列的大型宣傳,推動主張爭取政府接納,以提高政府施政效能,解決市民住房問題,縮小貧富差距,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港青獲得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繼續推動港府做好防疫抗疫工作,爭取早日通關,恢復兩地居民正常往來。

李慧琼強調,未來民建聯將通過選委會平台,主動聯絡其他選委會成員和社會各界,廣泛聆聽大眾聲音,推動港府變革,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民建聯選委會當選選委會見傳媒。(點新聞記者麥鈞傑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會選舉丨李慧琼:逾150名民建聯成員當選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