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港首支板球區隊 油尖旺板球區隊首仗即勝

15歲球員Sardar Muhammud在首戰表現優異。(受訪者供圖)

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剛成立的油尖旺板球區隊於今日(19日)參加香港板球總會舉辦的香港板球挑戰聯賽,首場賽事即以129∶124擊敗同屬油尖旺區的印度會(India Club Challenge)隊,贏得勝利。

油尖旺板球區隊由非華裔青年及華裔人士組成,年齡由15歲至40歲。年僅15歲的球員Sardar Muhammud透過參加油尖旺板球區隊選拔同樂日而加入球隊。他表示,很高興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成立了板球區隊,讓他和不同年齡、不同族裔的隊友一起享受運動樂趣。

油尖旺板球區隊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成立。(受訪者供圖)

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今日亦到場打氣,高興見到球隊首仗即勝,亦指比賽結果並非首要。他說:「油尖旺板球區隊充滿地區特色,油尖旺是全港18區少數族裔最多的一區,隊員的背景體現種族共融。油尖旺有不少私人體育會,球隊在其中一個體育會的場地練習,做到社區共用特色設施。」

油尖旺民政處自2020年開始推行社區體育計劃,希望「以體育連繫社區」,特別是青年人和少數族裔。余健強表示,該計劃既做到增加社區歸屬感,也配合民政事務局的體育政策,體育專員楊德強亦肯定計劃可支持體育普及化的目標。

據介紹,油尖旺今年亦成立了地區的女子足球隊、男子少年曲棍球隊等,並和多個體育總會以至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等合作,令油尖旺社區體育計劃項目涵蓋超過30項運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港首支板球區隊 油尖旺板球區隊首仗即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