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會選舉|馮驊:收5宗投訴 將留意是否需簡化程序

馮驊表示,今日共計4380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投票率近九成。(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投票於下午6時圓滿結束。晚上9時許,選管會主席馮驊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等共同倒出第一個票箱,其內選票屬於教育界界別分組。馮驊見傳媒時表示,今日共計4380名已登記投票人投票,投票率接近九成,其中投票率最高的三個界別分組分別是法律界、建築界及科技創新界,投票率皆為100%。

馮驊指出,所有票箱皆會運至灣仔會展中心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票箱運到後已按照界別分組分類,檢查完後入點票機點算。如果機器無法閱讀,則由人手輸入電腦點算;如選票出現其他問題,選舉主任將根據法律裁決無效。馮驊又表示,新聞中心有設公眾席,供市民觀察點票過程,目前已滿座。他說,結果將於今晚在新聞中心公布,工作人員已經開始點票,請大家耐心等候。

馮驊又指,今日收到5宗投訴,其中2宗關於投票資格,2宗關於投票安排,另有1宗為選票字跡太小。問及今日早晨投票處大量排隊的情況,他回應稱希望將來立法會選舉時能夠增多幾個票枱;此外將留意程序可否更簡化,並加強針對職員的訓練等。

(點新聞記者龔學鳴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會選舉|馮驊:收5宗投訴 將留意是否需簡化程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