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安逃犯搞眾籌謀反中 捐款者或違反國安法

多名黑暴「獨梟」於香港國安法實施前後,紛紛畏罪潛逃外國後,繼續以各種方式鼓吹「港獨」,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民主黨前成員許智峯,及前「民間外交網絡」發言人張崑陽等通緝犯,更透過外國網絡平台Patreon眾籌所謂「光復香港國際戰線」的經費,協助他們乞求外國勢力「制裁」中央和香港特區官員。

其中,許智峯於去年12月公布自己「流亡」後不久即在fb宣傳其Patreon連結,聲稱自己「餘生只有一件事要做好:為『光復香港』,打好『國際戰線』。」他在其Patreon連結內稱,只要每月捐款25歐元,就可以「成為『光復香港國際戰線』的中堅參與者,出謀獻計,深入討論並商討工作方向」,又特別註明「Patreon及支付平台均不經任何香港公司,個人資料絕對保密」,疑似想誤導捐款者過程不涉任何香港法律規管。

有政界及法律界人士表示,捐助所謂「戰線」的人涉及以金錢資助他人危害國家安全,可能違反香港國安法,又指處理交易的銀行若知悉最終收款人是通緝犯,應凍結有關可疑交易並通知執法部門跟進,政府部門亦應向公眾講解捐款予通緝犯的法律風險。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安逃犯搞眾籌謀反中 捐款者或違反國安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