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會選舉|譚惠珠冀選委以香港整體利益為最大要求

譚惠珠指,今次選舉相比之前的普通直選,更能保障選舉質素、落實「愛國者治港」。(點新聞記者攝)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今日(19日)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今次選舉相比之前的普通直選,更能保障選舉質素、落實「愛國者治港」。

今次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首場大選舉,譚惠珠認為相比以往的選舉有四點不同。一是今次參選人全部經過資格審查委員會的審定,令「愛國者治港」這一要求得以落實;二是今次選舉融入「團體票」,每位投票人參選人身後都有一批所屬界別的支持者;三是部分團體與內地有聯繫,例如同鄉社團、基層社團及第五屆別的全國性團體;四是使得選賢舉能這一主要選舉目的更加明確。譚惠珠指,今後參選人都應有服務社會的紀錄,所屬背景明確清晰。今次選舉與以往普通的直接選舉不同,能夠保障選舉質素。

譚惠珠寄語各位當選選委,以香港整體利益為最大要求,不可偏向某一既得利益,選出真正為專業謀發展的人士,令香港恢復以往強項,促進更多不同背景和有能力的人得到就業機會。

談及香港亟待解決的諸多問題,譚惠珠指,房屋問題方面,歷屆政府較難在一屆任期內看到在改善土地和房屋供應問題所取得的成績。立法會等政府架構在黑暴時期被攬炒派控制,過度集中於政治而浪費很多時間,未有在專業發展、人才培訓、市場開拓和適應內地及國際經貿營商關係等方面下功夫。經濟方面,她希望本港經濟能夠呈多元化發展,不再依賴金融行業。教育方面,未來要投入更多資源用以教師培訓,令年輕人正確認識國家,增強國民身份認同,明確前途發展。

(點新聞記者 李九歌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會選舉|譚惠珠冀選委以香港整體利益為最大要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