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博鰲全球經濟安全論壇明開幕 施榮忻:「十四五」為文化發展帶來廣闊機遇

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永遠榮譽主席施榮忻(左)出席經濟發展研討會。(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博鰲亞洲論壇將於10月18至20日在湖南長沙舉行「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首屆大會。大會將為全球政商學界探討各類與經濟發展相關的安全問題提供平臺,推動疫情後亞洲和世界的可持續發展。

論壇日前舉辦了一場「經濟發展與安全高級別研討會」,出席活動的香港菁英會創會兼永遠榮譽主席施榮忻今日(17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表示,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的大變局,疫情對國際格局產生深刻影響,世界經濟面臨著不同風險及挑戰,博鳌亞洲論壇在這樣特殊的背景下舉辦,這場居安思危,意義深遠的研討會將為我們提供共謀發展、共享機遇的機會。

2019年的「顏色革命」,讓香港遭遇開埠以來最嚴峻的挑戰,所幸在危急關頭,中央政府以雷霆之勢為香港落實國安法,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穩定。如今,國家邁上「十四五」新里程,「十四五」規劃綱要首次提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一新定位、新角色、新功能,必將成為香港經濟增長的新亮點,也必將為香港的文化事業和青年人發展帶來更廣闊的發展機遇。

被問及香港應該如何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施榮忻指出,面對疫情後的國際旅遊新格局,推動世界各國的本土旅遊發展將是重中之重,港府需要有效管理和開發香港的離島群,打造香港本地文旅新景點,進一步開拓香港本地旅遊,對提振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必將有重大意義,當局應成立一個島嶼發展小組進行系統性的規劃,並引進內地各省市政府成為投資者,在綠色發展的理念下,進行別具特色的開發,打造成為世界級的文化旅遊景點。這些離島可以建成有中國特色的島嶼,移植內地各省市的特色景觀呈現在島嶼上,讓海內外遊客通過旅遊,進一步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亦可以加深港人對國家的認識及歸屬感,促進國民教育,及推動不同民族的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適應。

他表示,2019年香港雖然遭遇了很大的挫折,可是在國安法及香港各項法治制度完善後,香港開始實現「由亂及治」、「由治及興」的重大轉變,背靠祖國,面向世界,是香港得天獨厚的優勢,期望港人與祖國同心、同向、同行,與世界各國的朋友,不分國界、不分種族共同抓緊機遇,發揮所長,積極融入國家經濟雙循環的新格局,香港迎來更美好明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博鰲全球經濟安全論壇明開幕 施榮忻:「十四五」為文化發展帶來廣闊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