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職工盟周日交代去向

職工盟的核心人物李卓人參與非法集結等犯罪活動已被判監。(點新聞資料圖片)

積極煽惑參與反中亂港活動的職工盟已啟動解散程序,尚待召開會員大會決議。職工盟主席黃迺元今日(17日)接受港媒查詢時,確認昨日已開會,但不便透露出席者,只是表示周日將召開記者會,交代職工盟去向。

與此同時,繼續有職工盟屬會解散,政府刊憲公布,2016年成立的香港輔助教研人員工會已經解散。

職工盟1990年成立,網站介紹有97個屬會,會員人數有14.5萬人。職工盟亦有經營培訓中心開辦課程,當中包括和僱員再培訓局合作的職業培訓課程,部分課程仍在招生。

《大公報》本月初報道指,職工盟在前年起成立大量新工會,多達37個工會用職工盟的會址作登記,指職工盟發起多場「反中亂港」活動,又質疑職工盟曾收取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轄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的資金,並引述消息指,執法部門正循國家安全方向全面調查職工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職工盟周日交代去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