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記協假工會真幫兇 亂港惡行不容抵賴

《大公報》連日揭露香港記者協會(記協)違反專業的罪證,拆穿了記協主席陳朗昇的謊言。記協實是假借工會之名的反中亂港組織。記協濫發記者證,縱容「假記者,真暴徒」。2015年起記協滲入中學開辦所謂「走入校園」講座,以致黑暴爆發期間,「童記」充斥暴亂現場。

記協設雙重標準,選擇性幫助《蘋果日報》等黃媒記者,又經常發表所謂「言論自由」年報抹黑中央、對抗政府,其前主席岑倚蘭有份創立《蘋果日報》,多屆執委都由壹傳媒員工、姊妹網媒「立場新聞」及反政府媒體所壟斷,記協長期與《蘋果日報》同出一轍,儼如壹傳媒的傳聲筒,有立法會議員希望警方盡快立案調查記協。

大公報刊文戳穿記協亂港真面目。(大公報截圖)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日表示,公眾期望記者是受過專業訓練、經過考核,亦有信念、價值觀及專業操守,但前記協主席楊健興則鼓吹「人人做記者」。記協早在2015年起推行「走入校園」項目宣揚偏頗的「新聞採訪自由」,在2015-2016學年到訪28間中學及兩間大學;2017-2018學年到訪17間中學搞「講座」。作為工會組織,記協無權發放記者證,但記協長期濫發記者證,黑暴期間「黃絲」網媒以至初中學生組織《深學媒體》的13歲學生都掛上「記者證」湧現暴亂現場做「記者」,假記者阻撓警方執法,甚至參與暴亂比比皆是。

報刊結業潮 無為同業爭權益

警方為撥亂反正,經多方諮詢及研究,決定修訂《警察通例》關於「傳媒代表定義」及「如何配合傳媒工作」的指引,以杜絕亂象。但聲稱「行業代表」的記協,時任主席楊健興竟公開反對相關修訂,試圖保存其發記者證特權。事實上,記協多年來會員人數不足業界十分之一。參考美國、英國、法國及新加坡等國家,記者證都須經由官方及有公信力機構發出,而不是一個沒有代表性的工會。

事實上,記協近十年大肆搞政治文宣,2017年記協發表的所謂2017年言論自由年報,竟是標籤愈來愈多中資入股傳媒,煽動反內地情緒。相反,作為工會註冊的記者協會,多年以來沒有為業界爭取提升工資、福利待遇,2015年《新報》、《忽然一周》、《成報》停刊停印,數百名員工飯碗不保,記協只是發表例行聲明,沒有挺身為受影響的同業向傳媒集團爭取權益。

政界:或違國安法應盡快調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記協堅持反中亂港思想,做不光彩的事,而非實際為記者權益服務,較明顯的事例包括專為《蘋果日報》等黃媒發聲,例如該報記者被指受到不公對待,記協便極速發聲明譴責;相反壹傳媒黎智英恐嚇其他媒體記者,記協則選擇性視而不見。吳秋北稱記協參與搞「顏色革命」,當中可能有干犯香港國安法,希望警方盡快立案調查。

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前日建議記協公開過去幾年收到的金錢紀錄,以及會員名單等資料,以釋除公眾的疑慮,記協主席陳朗昇發聲明以侵犯個人私隱為由拒絕。就此大公報記者向勞工處查詢並獲回覆:「職工會毋須向職工會登記局提交職工會會員名單;而職工會根據《職工會條例》提交的賬目表並非登記冊載錄的事項,故未能提供予公眾查閱。」另外,翻查資料,記協位於灣仔駱克道的會址為自置物業,於1995年以179萬元購入,目前市值約600萬元。(來源:大公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記協假工會真幫兇 亂港惡行不容抵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