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債券「南向通」下周開通 內地金融機構積極籌備

內地銀行及基金看好「南向通」。(點新聞資料圖片)

中國人民銀行及香港金管局今日(15日)發出聯合公告,宣布將於下周五(9月24日)開展債券「南向通」。內地許多金融機構紛紛表示看好,一些大型基金也表示將積極參與交易。滙豐資本市場大中華區業務主管陳紹宗表示:「債券『南向通』正式啟動,這是債券通發展進程中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標誌着內地資本賬戶對外開放又邁出重要一步。」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則表示 ,債券「南向通」有利內地資金南下進行國際資產配置,實現債券投資的南北雙向暢通,助力香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對於債券「南向通」即將開通,陳紹宗說,這將為內地投資者進入國際債券市場開拓一個全新的渠道,使得他們可以進一步多元化投資組合。與此同時,「南向通」的推出將加速推動香港債劵市場的發展,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債券發行人到香港發債。滙豐正全力為「南向通」的開通做好準備。與「北向通」一樣,滙豐將充分運用公司的服務與專長,協助投資者更好地把握市場機遇。

滙豐中國表示,作為境內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之一,正在積極籌備「南向通」相關業務,并力爭成為首批參與「南向通」的境內投資者之一。點新聞記者從華夏、博時等大型基金獲悉,他們亦在積極準備相關業務。華夏基金有關人士表示,希望能夠成為首批參與交易的機構。

對於「南向通」帶來的利好,李大霄則表示,此舉將實現兩地債券的雙向暢通,令南向債券投資的障礙消除,有利實現兩地金融市場的互聯互通,實現擴大內地資本更高水平的開放,打消了外資的顧慮。「南向通」的開通後令香港債券市場有豐富的交易對手,加上通暢的渠道、豐富的投資產品,此舉無疑可以更好地鞏固香港金融中心地位,保持香港的繁榮穩定。

(點新聞記者李昌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債券「南向通」下周開通 內地金融機構積極籌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