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監察議會|防攬炒派損害區議會形象 團體冀先宣誓後補選主席

屯門區議會再度流會,有意角逐主席一職的黃丹晴再次失敗而回。(網上截圖)

政府要求區議員宣誓後,攬炒派區議員為逃避懲罰紛紛辭職,多個區議會需要補選正副主席。支聯會成員、屯門區攬炒派區議員陳樹英早前宣布辭職,令當區區議會主席一職懸空。仍在任的攬炒派區議員為「糧支」,紛紛角逐主席一職,昨日(14日)屯門區議會舉行大會時,再次因人數不足而流會,有意角逐主席職位的攬炒派黃丹晴失望而回。

青年民建聯秘書長、屯門議會監察成員鍾健峰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現時並非選舉區議會正副主席的理想時候,建議先讓所有區議員宣誓,之後再進行區議會正副主席的補選。

鍾健峰指出,與一般區議員不同,區議會主席除了薪金更高以外,也被賦予更大權力,包括安排區議會會議的議程。此外,正副主席亦為該區區議會的主要代表人物,對區議會的形象及聲譽有重要的影響。如未能確認所有議員為合資格的愛國者,選出的區議會正副主席將欠缺保證。倘若用人不當,不單影響區議會日常工作、損害區議會形象,更令「愛國者治港」的方針產生偏差,與中央要求相違背。

鍾健峰稱,目前港島已有多個區議會完成宣誓工作,通過宣誓的議員即被認可愛國愛港者身份,聯盟亦呼籲政府盡快安排新界及屯門區議員的宣誓工作,讓合資格的區議員補選區議會正副主席,讓「愛國者治港」的理念得以落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監察議會|防攬炒派損害區議會形象 團體冀先宣誓後補選主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