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科學委員會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科學委員會將建議政府只為青少年接種一劑復必泰疫苗。(政府新聞處資料圖)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15日)召開聯席會議,會後就新冠疫苗接種安排會見傳媒。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經審視香港及海外數據後,委員會向政府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現時應只接種一針復必泰新冠疫苗。至於科興疫苗,委員會表示希望能盡快走完所有程序,讓青少年多一個接種疫苗的選擇。

劉宇隆解釋,參考海外及本地數據顯示,復必泰的副作用包括心肌炎及心包炎,且絕大部分發生在青少年,尤其是男生打第二針後出現。本港已錄得37宗青少年接種後出現心肌炎或心包炎個案,其中30宗在第二針後出現,劉宇隆指,在平衡疫苗好處及風險後,將建議12至17歲只打一針復必泰,第二針則不需要。

劉宇隆亦提及科興疫苗,指青少年接種科興,產生的抗體水平比成年人更高,印尼、柬埔寨及智利亦容許青少年打科興疫苗。委員會審視科興提交的數據後,認為造成不良事故的風險與成年人沒有太大分別,會要求政府取得更多科興數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科學委員會建議12至17歲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