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Switch主機版本更新 首次支援藍芽耳機

任天堂今日推出系統更新,新支援藍芽音頻功能。(任天堂官網截圖)

日本遊戲廠商任天堂推出的家用遊戲機Switch在去年疫情期間風靡一時,不少玩家感嘆可謂一機難求。惜美中不足的是,該款遊戲機在設計初期並未有支援藍芽音頻設備連接主機,令一眾玩家大呻不便。任天堂今日(15日)推出Switch系統版本13.0.0重大更新,更新後可支援以設備直接連接藍芽音頻設備播放音頻。

本次更新還引入了休眠狀態下主機維持網路連線的功能,有業界指出,此舉可能是為了配合新推出的OLED版Switch的發售,以LAN網線方式保持主機與網路的連接。對目前市售的版本而言,該功能作用則不太明顯。

根據記者實際測試結果來看,藍芽音頻設備需要滿足與Switch所使用的藍芽技術版本相若或更高,同時,由於Switch本身的遊戲手掣使用藍芽連接主機座,因此使用藍芽耳機時最多可以再同時連接兩個手掣(一對Joy-Con為兩個手掣),以及在使用本地聯機功能時,藍芽耳機功能將會被禁用。

此外,任天堂還提醒,使用藍芽耳機,接收到的音頻或會有延遲,實際情況與耳機廠牌有關。

在此次更新之前,玩家若要將耳機接到Switch遊玩,唯有使用具備3.5mm耳機插頭的有線耳機,或使用市售的第三方品牌如Airfly pro轉接埠或使用主機底部的USB-C接口插上藍芽發射器進行轉接,不僅音頻質素不佳,更有機會無法同時為主機充電,十分麻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Switch主機版本更新 首次支援藍芽耳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