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圖掀「監獄風雲」 養暴詭計敗露 石牆花急散檔

攬炒派前議員邵家臻坐了監也不老實,早前成立特權組織「石牆花」,試圖於在囚人士中建立特權和影響力,散播危害國安種子,聯同外面人士「裏應外合」,「壟斷」探訪物資。在香港國安法的震懾下,「石牆花」昨日(14日)宣布停運,即日停止發售「探監物資券」,不再收取任何相關收入,「石牆花」 的辦事處也停止服務,不再對外開放。

「石牆花」於2020年成立,透過不同途徑收集物資,再轉送予黑暴囚犯,同時又呼籲「黃絲」化身為「寫信師」,以此建立所謂「筆友」關係,對在囚者及其家屬灌輸所謂「坐監共同體」歪理, 企圖助在獄中的亂港頭目吸納黨羽。

今年年初,「石牆花」向在囚者寄出印有「好人一生平安」及「香港人加油」等黑暴文宣的年曆卡,及所謂「和你送」回條。懲教署當時指出,有關信件白紙黑字地威脅監房秩序,將有關信件退回。直到7月,「石牆花」稱因應《蘋果日報》停刊,決定承接《蘋果日報》的「高牆周報」,並改名為《高牆周訊》,在社交平台宣揚所謂「探監師」「寫信師」「分信師」「送禮師」等方式「撐手足」云云,繼續擾亂獄中秩序。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石牆花」剛借特區政府推出消費券, 賣了很多所謂「探監物資券」給「黃絲」,現宣布解散,不排除當中有物資未送出,或有詐騙成分。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指,發現有正在還柙者聯同外面的人,企圖在監獄內「建立勢力」,從而危害國家安全,批評有人在監房「製造特權」,包括「壟斷」探訪物品供應,「一方面斂財、另一方面亦都變為特權」。鄧炳強說,由於事態嚴重,就算 「石牆花」解散,警務處國安處也要追查到底,包括可能的消費券詐騙事件及其他涉及國安罪行,不能輕輕放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圖掀「監獄風雲」 養暴詭計敗露 石牆花急散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