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越毅強:國安法穩定營商環境

時事評論員越毅強。(點新聞資料圖片)

加拿大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發布《世界經濟自由度2021年度報告》,香港再次被評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在5個評估大項當中,「監管」及「國際貿易自由」繼續排首位,總評分由9.03分降至8.91分。

時事評論員越毅強今日(15日)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雖然計算數據未完全反映修例風波、香港國安法實施等因素的影響,但他深信一系列的撥亂反正措施,並不會在今後的同類評分中產生負面因素,惟不包括那些本身帶着政治目的的評分報告。

越毅強指出,去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不少從事正當生意的外商企業早已表明,不會影響他們在港營商,他們深明西方國家多有訂立國安法,有外商更直指「單是美國,國安法條例就有最少二十條,如果要怕,在美國可能更可怕。」

越毅強估計,某些反政府媒體必然會在「數據未反映國安法影響」上大造文章,他期望香港市民能夠理性思考兩點,第一,當部分市民以為香港國安法是洪水猛獸時,其實不少從事國際業務的外商並不以為然,他們認識不同國家狀況,明白國安法是一個國家必不可少的法例,而國安法要防止和懲處的,只是那些從事危害國家安全事務的人和行為;第二,香港擁有「一國兩制」優勢,亦是通向中國的重要窗口,香港國安法只會令香港更加穩定、更加安全、更有利融入國家發展。他續指,只有類似2019年黑暴事件才會令營商者對香港卻步,而香港國安法正好修正此問題,令人更安心在港營商。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蟬聯全球最自由經濟體 越毅強:國安法穩定營商環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