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美軍高層警告戰爭後果 目標是永遠不與中國開戰

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多次闖入南海,挑釁中國。(美聯社資料圖片)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約翰·海頓(John Hyten)13日在與學者對話時,強調了美國若與中俄開戰的可怕後果,海頓強調永不與中國開戰的戰略選擇。

據美國著名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網站9月14日介紹,布魯金斯學會13日邀請海頓與智庫高階研究員邁克爾·奧漢侖(Michael O'Hanlon)討論美國的國防狀況、軍事現代化等問題。奧漢侖問海頓:從評估所謂「軍事威脅」的角度來說,中俄兩國是否同樣令你擔心,還是說這時候主要專注於中國?

海頓在談到美國的國防戰略時,將俄羅斯與中國稱為「步步緊逼的威脅」(pacing threat),美國開始「在更確定的條件下」討論中國。他回答稱,包括拜登(Joe Biden)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內的現任政府領導層,已經非常清楚地表示,中國是美國必須關注的「步步緊逼的威脅」,今天、近期和長期都是如此。當奧漢侖進一步詢問,如何評估中美爆發某種形式戰爭的可能性時,海頓稱,「我們的目標應該是永遠不與中國開戰,永遠不與俄羅斯開戰。因為對於這個星球和我們這些國家來說,那將是可怕的一天。它將摧毀世界和經濟,是所有人的災難。所以我們必須確保不會走到這一步。」

他還承認,我們必須認識到,中國與俄羅斯是非常不同的競爭對手,經濟規模巨大,美國想發展的盟友和夥伴也需要與中國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傳媒9月14日亦報道,有華府高階將領曾兩度與中國秘密聯絡,稱憂慮時任總統特朗普可能對中國宣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美軍高層警告戰爭後果 目標是永遠不與中國開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