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4女生打砸優品360判社服感化 上訴庭指量刑過輕須再判

前年10月13日黑暴闖入葵涌新都會廣場「優品360」大肆破壞,警員當場拘捕7人。(視頻截圖)

7名男女前年10月13日參與攬炒派煽動的各區暴亂期間,闖入葵涌一間「優品360」大肆破壞,當場被警員拘捕。4名同校女學生早前在裁判法院承認刑事毀壞罪,分別被判履行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感化24個月。律政司不滿刑罰過輕,向高院上訴庭申請覆核,並於今日(15日)開庭處理。3名法官潘敏琦、張慧玲及李運騰聽罷陳詞後,認同原審判刑過輕和原則性犯錯,因此決定撤銷本來的刑罰,下令將4人還柙至10月7日,為她們索取更生中心報告後重新判刑。

4名答辯人依次為陳佩瑩(18歲)、曾梓嫣(18歲)、陳的胞妹(16歲)及黃斯曼(19歲)。控方案情指,4名答辯人在2019年10月13日連同另外4人,衝入葵涌新都會廣場5樓「優品360」內破壞。主任裁判官羅德泉今年3月判刑時,批評4人作為無法無天,但考慮到各人的年紀及報告正面,除16歲少女被判24個月感化令外,其餘3人均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另須各賠償1134.5港元。

律政司代表今日指,事發當日是高危日子,而答辯人是有計劃行動,她們的行為更有機會令他人效法,或引起其他政見不同人士不滿並引發衝突。本案案情嚴重,威脅公眾秩序,判刑應具阻嚇及懲罰性,拘留式刑罰才是恰當。惟原審裁判官過分着重更生元素。至於答辯人代表方面亦承認,原審裁判官的處理或有不足,但認為並非明顯錯誤,法庭毋須干預。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4女生打砸優品360判社服感化 上訴庭指量刑過輕須再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