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鄧炳強轟「顏色經濟」猶如黑道撕裂社會

鄧炳強呼籲市民要警惕以經濟包裝政治運動的「顏色經濟」。(視頻截圖)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5日)在立法會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有人在前年「黑暴」後,提倡「顏色經濟」,以政治立場區分經濟行為,中傷、污衊、醜化及抵制持不同政見的商業機構,作起底、杯葛、欺凌及騷擾與該商業機構有關的人,損害香港自由經濟,製造社會撕裂,呼籲市民要警惕以經濟包裝政治運動的「顏色經濟」。

鄧炳強強調警方違法必究,除了引用不同的刑事罪行條例,包括煽動意圖罪,亦可以引用香港國安法中的分裂國家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以證據為本,跟進每宗個案。他批評相關人士行為猶如黑社會,呼籲市民及商界不要懼怕,挺身而出,繼續進行正常的商業行為。

民建聯議員張國鈞關注,一些針對廣告商或抵制藝人的行為,現有法例未必能處理,關注當局會否設立新法例。鄧炳強說,現時的刑事條例或國安法,都可規管有關行為,當局會適時檢討是否立新法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鄧炳強轟「顏色經濟」猶如黑道撕裂社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