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香港選舉制度 絕不能有外部勢力「代理人」

文/陳術

選舉委員會選舉籌備工作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今次選舉的一大特點,就是要確保愛國者治港,反中亂港者出局;也許,坊間都會有疑問,為何在過去的各級選舉,本港都容得下攬炒派甚至擺明是反中亂港分子的政客,今次要把標準執行得如此堅定,筆者認為當中道理非常顯淺,就是經歷過黑暴之亂,經歷過攬炒派政客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搞香港」、「搞中央」,若再容許他們進入管治架構,那就不止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而是把「炸彈」放在身邊,隨時連無辜市民都會受到極大傷害。

其實,只要我們從過去兩年所發生的事件追本溯源,就會明白中央完善選舉制度,既有必要,也是保障市民福祉的重要之舉。例如,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榮鏗,他在立法會最「經典」一役,就是利用其內務委員會「主持」身份,在內委會選主席時瘋狂「拉布」,令委員會經歷了17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結果連增加產假等民生議案亦受拖累。郭榮鏗之所以要「拉布」,或許不止是因為他要支持黑暴而反政府,而是他可能根本不是為香港「做事」!

一年四度訪美的攬炒派政客

回看郭榮鏗的「從政史」,除了他在內委會「拉布」癱瘓議會令人「印象深刻」,他曾一年「四度訪美」,明目張膽勾結外力,令人更加憤慨。例如在2018年12月,他就到美國與當地政商界和法律界人士會面;事隔大約三個月,他又聯同陳方安生、莫乃光到訪美國,更與當地官員「討論」《逃犯條例》修訂以至《香港政策法報告》等問題;之後在2019年8月及12月,他又再赴美,一次就抹黑香港警方,另一次更到時任美國副總統彭斯官邸參與聖誕聚會。看到這裏,大家會認為郭榮鏗是「為誰服務」的政客呢?

攬炒派政客禍港甚至賣港,郭榮鏗絕不是孤例,例如前會計界議員梁繼昌,他除了一樣曾「到訪」美國,有一次回港「總結美國之行」時,與他參與同一記者會的政客更表示他們會組織如何盡快開啟(制裁)動作。不論是郭榮鏗、梁繼昌以至其他「禍港」政客,如果能夠讓他們透過選舉進入不同的管治架構,然後拿着公帑去反特區政府甚至反中央,最終不論能否掀起「顏色革命」,都肯定會造成社會動蕩。

慎防有人以「民主」幌子 實搞顛覆

所以,完善選舉制度,確保愛國者治港,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就在於要排除一些由外國或境外勢力培植或支持的「政治代理人」,防止有以「民主」為幌子,實則欲爭奪香港管治權,將香港變為「顏色革命」的基地;如果讓這些政客、支持他們的勢力在港作亂,在管治架構包括議會內作出破壞,那麼政府、議會不能寸進,我們的福祉自然亦會受損。所以,破壞香港民主制度和高度自治的,根本就是「賊喊捉賊」的外部勢力以及攬炒派政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香港選舉制度 絕不能有外部勢力「代理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