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范鴻齡:倡允轉介港人到內地醫院 冀縮短輪候時間

范鴻齡建議修訂《醫院管理局條例》,容許轉介港人到內地醫院治療、向內地跨境採購醫療服務。(點新聞資料圖片)

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日前接受傳媒訪問表示,建議修訂《醫院管理局條例》,容許轉介港人到內地醫院治療、向內地跨境採購醫療服務,並建立病歷跨境互通機制,以縮短香港公立醫院輪候時間。

范鴻齡表示,香港與內地在醫療方面已有一定程度的融合,例如本港註冊醫生早幾年已可到大灣區執業,近日「港澳藥械通」也在內地城市擴大規模。若可把公私營協作計劃推行到內地,把公立醫院病人轉介到內地的醫療機構,有助減輕醫管局的負擔。他也建議跨境購買磁力共振、電腦掃描等檢查服務,無論公營,抑或私營醫療機構都可以考慮,包括在內地設立診所的香港私家醫生。日後全面融合,醫管局甚至可以在內地興建醫院。

除了資金互通,他也建議容許「醫健通」電子病歷紀錄跨境互通,達致資訊互通,但由於內地醫院之間也未有類似互通機制,所以就算「醫健通」可跨境,醫管局也只能逐一與個別醫院建立互通機制。范鴻齡表示,已向政府建議修改《醫院管理局條例》,將醫管局服務擴至大灣區內地城市,期望下屆政府上任即處理修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范鴻齡:倡允轉介港人到內地醫院 冀縮短輪候時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