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國台辦:截至8月底共有15.6萬餘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

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發布會,會上公布有15.6萬餘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逾29萬劑次。(點新聞記者朱燁攝)

據悉,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已經陸續運抵台灣,與此同時,已有不少在大陸台胞已施打疫苗,還有海外台胞也在使領館協助下施打了疫苗。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15日)在例行發布會上透露,截至9月13日,大陸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超過21.52億劑次。截至8月31日,有15.6萬餘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累計接種逾29萬劑次。

朱鳳蓮表示,一些地方根據當地疫苗接種統一安排,已開始為12至17歲的在大陸台灣學生接種疫苗。「在大陸,沒有人會因為打不上疫苗而擔憂,即使是在海外的同胞,包括台灣同胞,也可以優先打上國產疫苗,應接盡接,願接盡接。」

她稱,目前「春苗行動」已經協助數千名海外台胞在泰國、越南、格魯吉亞、毛里裘斯等數十個國家接種了國產或外國疫苗。她強調,關於接種疫苗人群跨境往來便利,以及接種第三劑疫苗的問題,要根據疫情發展形勢,服從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和安排。

(點新聞記者朱燁 北京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國台辦:截至8月底共有15.6萬餘名在大陸台胞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