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民建聯倡以先導形式逐步通關 可在大灣區城市試行

民建聯要求盡快落實通關安排。(點新聞記者攝)

特區政府今日(15日)推出「來港易」,廣東省及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可用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口岸每日合共2000個名額免隔離來港。民建聯九龍城支部上午前往政府總部請願,建議當局考慮以先導形式恢復通關,優先在大灣區城市試行,並盡快與內地推行互認「健康碼」制度等。

民建聯指出,近月本港疫情漸趨緩和,本地清零數字持續多月,接種新冠疫苗的居民亦見增長,近六成市民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然而本港居民北上內地,仍需要進行14至21日隔離,造成「北上難、回鄉難」,許多居民對此感到困擾。有居民反映,自新冠疫情開始,接近兩年未見過內地親人;亦有街坊指內地親人去世,無法回鄉辦理喪事,極為難過。

民建聯強調,對於不少市民來說,通關是頭等大事,只有讓兩地民眾有序恢復生活,商業活動才可以回復正常,經濟才可以復甦。趁「來港易」實施,民建聯再三向特區政府呼籲盡快通關,及建議當局考慮以「先導形式恢復通關」,設有配額,最終達至全面通關;優先在大灣區城市試行,滿足大部分港人家庭及商務需要;為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港人,提供優先回內地及澳門申請;以及盡快與內地推行互認「健康碼」制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民建聯倡以先導形式逐步通關 可在大灣區城市試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