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消費會:22款嬰兒潤膚乳含致敏物 Aveeno Baby含量最高

消委會測試市面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五成半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視頻截圖)

嬰幼兒皮膚嬌嫩,不少媽媽會每日為寶寶塗抹身體乳液。消委會測試市面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五成半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當中香料致敏物質總量最高的1款樣本,更檢出歐盟禁用、致敏性高的新羚蘭醛(HICC),是兒童出現皮膚過敏的常見致敏原。另外,有9款說明帶有薰衣草香味或含有相關成分的樣本,驗出氧化後可形成致敏物質的化學物。

22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為0.0018%至最高約0.45%不等。當中有10款檢出3至10種香料致敏物,而檢出香料致敏物質種類最多的2款樣本,並沒有標示所有相關物質。消委會指,雖然各樣本檢出的香料致敏物總量普遍較低,但由於每天使用及用量較多,其潛在致敏風險要分外留意。

「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被檢測出香料致敏物含量最高。(網絡圖片)

另外,「Aveeno Baby」嬰兒薰衣草舒靜保濕乳檢出新羚蘭醛這種歐盟禁用於化妝品的香料物質,而該樣本所檢出的香料致敏物質總量約為0.45%,是各樣本中香料致敏物總量最高的型號。除新羚蘭醛外,這款保濕乳亦同時檢出羚蘭醛(簡稱BMHCA)這種同樣備受關注的香料物質。消委會解釋,HICC是高致敏性的致敏物,並有研究提出這種香料是令兒童出現皮膚過敏的常見致敏原之一,至於BMHCA則是已確認的接觸性致敏物,被歐盟建議歸類為具有生殖毒性第1B類物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消費會:22款嬰兒潤膚乳含致敏物 Aveeno Baby含量最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