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王毅訪韓 今晤文在寅

圖為今年4月,王毅(右)會見韓國外長鄭義溶。(美聯社資料圖片)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晚(14日)21點50分抵達韓國,開始對韓國進行兩天的訪問。據韓聯社報道,王毅將於今天(15日)上午同韓國外長鄭義溶舉行韓中外長會談,包括重啟「朝美無核化」對話在內的推動韓半島和平進程事宜將成為會談議題。中方對朝鮮宣稱成功試射新型遠程巡航導彈持何種態度備受關注。

韓聯社說,在中美矛盾升級的背景下,中方有可能對韓釋放牽制美國的信息。另外,韓中兩國還將就明年2月北京冬奧會的相關事宜進行協商。

王毅今日還將在青瓦台拜會總統文在寅,他可能會邀請文在寅於北京冬奧會之際訪華。

此次是王毅繼去年11月訪韓後時隔10個多月再度到訪,也是鄭義溶今年4月訪問中國廈門後韓中外長時隔5個月再次會面。韓國是王毅本次東亞和北亞之行的最後一站。在韓國之前,他訪問了越南,柬埔寨和新加坡。一般認為,他此行是希望平衡近期美日高官頻繁造訪這些地區的影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王毅訪韓 今晤文在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