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姚思榮倡推港版「健康碼」助通關

姚思榮指,本港透過推行「健康碼」,可在疫情管控和行政安排上與内地看齊,讓内地放心。(點新聞資料圖片)

特區政府早前提出兩地專家「對接機制」討論通關安排獲中央政府支持,目前正按中央要求梳理香港防疫的相關材料。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今日(15日)在電台節目建議,政府可考慮推出港版「健康碼」,在「安心出行」基礎上加入紅、黃、綠碼,分辨用戶風險,市民在進入公眾或消費場所時必須出示「健康碼」,到過高風險地方的市民,不可進入有關場所。

姚思榮解釋,「健康碼」和本港使用的「安心出行」相似,但會改由電訊商向用戶發布訊息,相信本港在技術上沒有困難。他說,相信本港透過推行「健康碼」,可在疫情管控和行政安排上與内地看齊,讓内地放心,有助推動通關。但他亦指出,推行港版「健康碼」並非和内地通關的唯一條件,最重要是兩地對於疫情清零有清晰標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姚思榮倡推港版「健康碼」助通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