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港易今接受申請 可免檢疫免打針

非香港居民可透過來港易免隔離檢疫來港。(點新聞資料圖片)

在廣東及澳門的非香港居民,今日(15日)零時起可申請透過「來港易」計劃免檢疫來港,每日有2000個名額。申請人並無接種疫苗要求,來港後在指定日子要接受強制檢測。點此可預約「來港易」名額

身處廣東省及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周三起可免檢疫、免打針來港。新實施的「來港易」計劃對象包括持雙程證及澳門身份證人士,來香港前十四日要無離開過廣東省或澳門,每名申請人可以同時為最多三個同行人士申請,小朋友都符合資格。

兩個陸路口岸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每日分別有1000個名額。網上預約系統今日零時起啟用,會一次過開放至10月初的名額,先到先得,之後每逢星期三再開放新名額。

搶到名額,來香港前的三日內要在指定醫療機構檢測,粵康碼或澳康碼系統會將結果傳送至香港衞生署系統,成功就會取得「綠色」二維碼。

他們來港時候可以循特快通道入境,並在抵港後的指定日子,即抵港第3、5、9、12、16及19天接受強制檢測。

若申請人得到的二維碼是「粉紅色」,表示未符合所有免檢疫條件,來港後可能要接受強制檢疫。

相關報道:

「來港易」9·15啟動每日2000名額 凌晨起可預約(附連結)

「來港易」9·15啟動 一圖睇如何免隔離來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港易今接受申請 可免檢疫免打針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