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港易」明啟動 赴港讀書廣州學生大讚方便

不少赴港求學的內地學生都密切關注「來港易」實施細則。(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三地人員往來密切,不少廣東居民早已對「來港易」的推行望穿秋水。港府今日(14日)宣布,自明日(9月15日)起,身處廣東省和澳門的非香港居民,只要符合「來港易」計劃的指定條件,可在入境香港時獲豁免強制檢疫安排。準備入讀香港大學的廣州學生Shirley在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自己會第一時間登入申請網站登記,希望能順利搶到名額,早日到學校報到。

Shirley說,「來港易」對於身在廣東,準備赴港求學的學生而言很方便。「之前要到香港學校報到,要求學生要『7+7』隔離後,才可以到宿舍check in,麻煩又『燒錢』。『來港易』開放之後,學校宿舍可以直接綠碼入住,對於內地尤其廣東學生來說非常方便。」Shirley還說,計劃在搶到名額後收拾行李,從深圳灣口岸入境,「希望一切順利」。

不過,對於並非居住在廣東或者澳門的內地學生而言,如想透過「來港易」赴港免隔離則需要再等待。同為香港高校新生,居住於上海的楊同學表示,之前做好準備,打算等「來港易」細則公布後就赴港讀書,沒想到因不符合指定條件未能成行。他坦言有點失落。

(點新聞記者盧靜怡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港易」明啟動 赴港讀書廣州學生大讚方便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