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講真D|警惕「台獨」借殼「港獨」組織 謀長期反中亂港

文/洪漆工

由潛逃台灣的黑暴及「港獨」人士組成的「港獨」組織「香港邊城青年」9月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在台正式登記為社團法人,聲稱將集結全球「抗中力量」抵抗中共政權,又預告將於10月1日舉行抗議行動,以及呼籲抵制北京冬季奧運。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出席記者會的「香港邊城青年」只有兩名港人執行委員,且以口罩和墨鏡包裹得嚴嚴實實,對外只用英文名簡稱。而該組織的絕大多數核心骨幹被「台獨」分子包攬,包括理事長,顯示香港國安法下,在台「港獨」組織改變策略,冀輸入「台獨」骨幹以換血續命,維持長期反中亂港的生存空間與政治聲量。

「香港邊城青年」成立於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由潛逃台灣的黑暴分子及在台「港獨」人士組成,一度成為台灣最為活躍的「港獨」團體,曾舉辦多場記者會和撐黑暴遊行等活動,包括在台組織籌募頭盔、護具等物資,並運送到香港,裝備參與暴力破壞活動的黑衣暴徒。香港國安法實施後,該組織持續抹黑詆毀國安法,並組織成員在台北持「港獨」旗幟,聲援首名因觸犯國安法被檢控的唐英傑。

今年7月1日,由於「香港邊城青年」秘書長、發言人Justine及部分成員因「擔心自身安危」等原因,決定離職和退出組織,「香港邊城青年」的臉書專頁無預警宣布「停止運作」。這亦顯示境外「港獨」團體已經走到窮途末路,即使重組恐怕也難以再對香港情勢發揮實質影響。

蟄伏數月後,「香港邊城青年」重組並在台正式立案,該組織的理事長卻由香港人換成了台灣人,由「太陽花運動」期間成立的「經濟民主連合」研究員、「台獨」分子江旻諺擔任。此人曾留學香港大學經濟系,期間擔任港大學生會校刊《學苑》編輯,2018畢業後返台,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積極在台組織各種撐港黑暴活動。此外,「香港邊城青年」的常務理事、理事、監事等人,也全是支持「藏獨」和「台獨」的台灣非政府組織人士,真正的香港人幹部則僅有三位化名的代表擔任執行委員。

近年來,民進黨及其側翼組織和島內各種「反共」、「台獨」勢力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爲香港反中亂港勢力、「港獨」組織提供培訓、傳授經驗、籌集物資,協助亂港及黑暴分子潛逃滯留台灣,逃避法律責任,讓台灣成爲「避罪天堂」。此次「香港邊城青年」重組,另一方面顯示,「台獨」有意借殼「港獨」組織,圖謀長期反中亂港,值得香港警方國安處警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講真D|警惕「台獨」借殼「港獨」組織 謀長期反中亂港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