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制點點鮮|離島三會候選人:團結社區力量 加快融入國家發展

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傅曉琳。(傅曉琳fb圖片)

選舉委員會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其中屬第四界別的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下稱新界地區委員會)共82人參選,競逐80個席位。

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傅曉琳希望透過參選選委,向未來治港者表達市民心聲,包括房屋短缺、醫療人手不足和青年上流機會少等深層次問題。她認為,港府若能重視基層社團的聲音,加強地區管治,就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困擾,如近日有長者到太子大排長龍,查詢實體消費券登記事宜等,相信這些意見對達到良政善治有一定幫助。

至於有貨運物流業背景的蒙建強認為,「十四五」規劃提到要支持香港提升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以至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所以希望能透過參選,表達本港貨運物流業的心聲,並督促港府配合國家發展大局,升級本地航空貨運業,將香港打造成「一帶一路」、大灣區的國際航空及物流樞紐。他又補充指,鑒於疫情持續,航空業已陷入寒冬,希望未來的治港者能正視訴求,盡快實現內地與香港通關,以恢復甚至加強兩地的物流和人員往來。

除羅成煥、傅曉琳、蒙建强、王舜義、劉舜婷外,參與選委會選舉同一界別候選人還有:邱玉麟、莊元苳、鄭彥鈞、莊健成、姚國威、陳灶良、文嘉豪、劉志成、馬淑燕、吳育智、鄺月心、陳藹怡、凌偉漢、陳偉趯、徐帆、黃碧嬌、林宇星、葉文斌、區子安、盧婉婷、李洪森、曾國家、林港坤、陳國旗、姚銘、賴心、陳笑權、蕭浪鳴、張展鵬、葛兆源、劉德榮、胡綽謙、簡兆祺、華美玲、温和達、宋嘉桓、温啟明、高維基、陳嘉輝、朱浩賢、姚嘉俊、湛家雄、梁昌明、鄭臨、古揚邦、陳文洲、劉興華、吳超洪、李冠華、張彥南、李家良、龍瑞卿、梁嘉銘、李聖潑、鄧鎔耀、招文亮、林楚昭、王惠成、吳毅榮、葉長春、祁麗媚、甘文鋒、陶錫源、吳仕福、陳有海、潘志成、邱帶娣、郭晋昇、巫成鋒、歐志輝、鄧開榮、潘國山、李世榮、羅少傑。

(點新聞記者黃思鴻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制點點鮮|離島三會候選人:團結社區力量 加快融入國家發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