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嚴防本土恐怖主義 鄧炳強:堅定護航確保選舉順利有序進行

鄧炳強表示,堅定護航確保選舉順利有序進行。(點新聞資料圖片)

9月19日是2021年選舉委員會選舉的重要日子。當日,除參選人自動當選的界別分組外,412名候選人將競逐13個其餘界別分組的席位。這次選舉意義重大,是重新構建並被充分賦權的選舉委員會首次選舉,所產生的選委將為今年12月及明年3月分別舉行的立法會及行政長官選舉奠定重要的提名和選民基礎。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14日)發表網誌表示,本土恐怖主義隨時可能死灰復燃。市民要警惕可能出現「孤狼式」襲擊和非理性恐怖行為,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定將堅定護航,確保這場完善選舉制度後舉行的首場選舉能順利有序地進行。

鄧炳強說,自6月底以來,警方先後對涉及恐怖活動的人士和組織採取行動,這些人士和組織涉嫌管有槍械及彈藥,煽動他人謀殺、縱火或傷人,以及計劃用炸藥攻擊公共設施。被警方瓦解的一連串與恐襲相關的事件,突顯香港潛藏本土恐怖主義危機。犯案人有能力、有知識,更在暗中策劃實際行動,一旦得逞可能對社會造成極嚴重傷亡,我們一定要時刻保持警覺。他表示,現時香港的恐襲風險評估仍維持中度,巿民若發現任何可疑跡象,應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通知警方。

鄧炳強還指出,有一小撮死心不息的極端分子,透過「軟對抗」方式荼毒大眾思想。他們透過媒體、影片、刊物、文化藝術甚至網絡遊戲等,刻意灌輸錯誤觀念或惡毒思想,煽動及鼓吹暴力,挑起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憎恨,甚至鼓吹使用暴力及違法行為達致政治目的,意圖以潛移默化的「軟對抗」手段達到阻擾特區政府施政和破壞社會安寧的目的,市民對此亦要高度提防。

鄧炳強強調,保安局及轄下的紀律部隊會竭盡所能為香港護航,防止和打擊本土恐怖主義,以及一些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作出危害國家和香港特區的行為,確保香港市民能夠安居樂業。警方會繼續加強情報搜集和網絡巡邏,務求預早識別及阻止破壞分子作出危害公眾安全的行為;同時會加強截查,嚴防管有非法物品者進入選舉現場和其他重要公共場所。警方亦會與來自其他紀律部隊精英的特務警察攜手,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築物等高姿態巡邏和駐守,一旦出現危害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必會果斷執法。他說,自己對紀律部隊應對大型活動的保安行動有絕對信心,任何妄想搞亂香港和破壞選舉的極端分子,執法部門一定會依法嚴厲打擊,決不手軟。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嚴防本土恐怖主義 鄧炳強:堅定護航確保選舉順利有序進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