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鍾南山首屆全運會曾破400米欄紀錄

鍾南山原來曾獲得全國運動會400米欄冠軍。(網絡圖片)

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抗疫專家鍾南山,原來在體育方面也有相當的建樹,他曾以運動員身份參加第一屆全運會並奪冠,比賽成績更打破了當時400米欄的內地紀錄。

據《廣州日報》報道,在北京醫科大學就讀期間,鍾南山的體育成績非常突出,一些關鍵指標甚至能比肩專業運動員。鍾南山曾在採訪中透露,自己測得的百米速度最快是11秒20,挺舉最重100公斤,臥推是70公斤。1958年,憑藉卓越的身體素養,正就讀大三的鐘南山被抽調到國家集訓隊,開始為第一屆全運會做準備。

1959年,首屆全運會在北京舉行,在男子400米欄比賽中,鍾南山以54.02秒的成績打破當時的全國紀錄,最終獲得一個破內地紀錄的獎章。在全運會結束後,有關部門希望鍾南山繼續留隊從事職業體育運動。不過,鍾南山再三考慮,最終決定告別運動生涯,返回醫學領域。

鍾南山表示,在1959年打破內地紀錄後,當時體育隊待遇很好,但覺得自己的體質以及各方面的天賦不是運動材料,體質最多就是亞洲的水準,達不到世界水準,因此認為自己當運動員沒有前途,於是返回醫學領域,於是才有了今天的醫學成就。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鍾南山首屆全運會曾破400米欄紀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