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區全國婦聯成員選委走訪基層婦女社團聽取意見

港區全國婦聯成員選委走訪基層婦女社團,聽取意見。(受訪者供圖)

選委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周日(19日)舉行,這是香港完善選舉制度後迎來的首場重要選舉。

9月13日,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邀代表」選委王少華、何超瓊、張雅麗、鄭臻,以及婦聯界別全國政協委員翟美卿、孟麗紅一行6人走訪香港南區婦女會,與該會主席、副主席及計劃經理座談,了解基層婦女兒童的現況,聽取香港南區婦女會加大支援婦女等訴求,共商推動婦女團體發展的設想。

座談中,與會者表示非常高興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新增「全國性團體香港成員代表」,令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區特邀代表更具認受性,為婦女發聲、促進婦女兒童發展有極大推動作用,促請選委重視長期以來香港欠缺婦女政策、對婦女承擔照顧者角色支援不足等問題。

選委們表示,她們樂意支持基層婦女團體發展,願出謀獻策支援婦女發展事業及發揮照顧者角色,同時,她們將擔任橋樑,讓香港婦女增加了解國家及政策的渠道,從而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借助政策優勢獲取新的發展機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區全國婦聯成員選委走訪基層婦女社團聽取意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