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布林肯認誤判形勢 稱從阿富汗撤軍「難度超出想像」

布林肯提到,即使是「最悲觀的評估」也未預測到阿富汗政府會如此快垮台。(路透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當地時間13日就阿富汗撤軍出席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聽證會。有共和黨議員對撤軍進行猛烈抨擊,指撤軍計劃「充滿致命缺陷,同時被糟糕執行」,批評美軍最後撤離過程是「災難」及「恥辱」,促布林肯辭職。

布林肯維護了從阿富汗撤軍一事,稱結束長達20年的戰爭是「正確決定」。布林肯說,拜登政府從特朗普政府「繼承了撤軍截止日期,但沒有繼承撤軍計劃」。

布林肯提到,即使是「最悲觀的評估」也未預測到阿富汗政府會如此快垮台。儘管「撤離難度超出想像」,但最終還是得以完成,成功撤離12.4萬人。

布林肯指出,目前難以確定具體還有多少美國人留在阿富汗,估計約有100名美國公民,此外還有數千名綠卡持有者。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7月宣布,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任務將於8月31日結束,阿富汗局勢隨後急轉直下。8月15日,在美軍尚未完成撤離前,塔利班已控制了首都喀布爾。拜登政府倉促的撤離行動遭到國會議員和輿論抨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布林肯認誤判形勢 稱從阿富汗撤軍「難度超出想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