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莆田疫情現「超長潛伏期」 專家:無需特別擔心

圖為福建莆田市民在接受核酸檢測。(中新社)

截至昨日(13日)24時,內地福建莆田市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核酸陽性85宗。按照此前莆田方面通報,疑似本次疫情源頭的林某某自新加坡入境,確診時已入境38天,進行9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1次血清檢測也為陰性,最後初步判定攜帶Delta變異株。

有公衞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現不能完全排除病毒或已出現新變化,但需首先排除檢測試劑、檢測操作和採樣等原因造成的假陰性等其他的可能性。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彭志勇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根據以往觀察,在設定的集中隔離觀察期內,約95%至99%的感染者都能夠被排查出來,但不能避免會有個別極端情況出現。

彭志勇說,Delta變異株目前表現出來的普遍特徵,是傳染力強、病毒載量高,病毒載量高意味着它很容易就被篩查出來。他強調,公眾不用特別擔心Delta變異株感染者會大量出現「超長潛伏期」情況,Delta變異株比之前的變異病毒更易被發現。

為何病毒載量高起初仍檢測不出,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感控科醫生湛玉曉表示,多次核酸檢測才檢出陽性,可能跟當時體內病毒量的多少、採樣方式是否正確以及個體因素差異等相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莆田疫情現「超長潛伏期」 專家:無需特別擔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