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秦剛︰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展現誠意 將落實雙方共識

秦剛表示,將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與拜登總統通話達成的共識。(駐美大使館截圖)

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今日(14日)以視像方式,出席美中貿委會的歡迎活動時表示,會按照中美兩國元首日前通電話達成的共識,與美方一同搞好中美關係。秦剛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星期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時指出,中美關係不是一道是否搞好的選擇題,而是一道如何搞好的必答題,體現了中方致力於維護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誠意。

秦剛批評美方在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生效以來,仍不斷對華採取限制打壓措施,強調無論是對華搞301調查,還是打關稅戰都無濟於事,美國商界對有關後果有切身體會,敦促美方切實為協議落實及雙邊經貿往來,創造必要條件和氛圍,而不是雪上加霜。

秦剛又形容經貿合作是中美合作巨輪的壓艙石和助推器,越是風高浪急,越要把壓艙石加重,令中美關係的巨輪可以頂風破浪,奮力前行,中國一如既往歡迎美國企業開拓中國市場,希望美方和中方相向而行,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為改善中美關係做出切實努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秦剛︰習近平與拜登通話展現誠意 將落實雙方共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