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派以「慈善」之名 行「收黑金」之實

過去多年,不少攬炒派團體都註冊為慈善團體,借此豁免繳稅,但事實上,他們所進行的卻是種種「勾當」。例如成立於2005年的香港公民教育基金會,屬於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由違法「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創立,據報當時董事還包括陳健民,但有傳媒踢爆,原來該組織有接受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捐獻」。

另一獲免繳稅的組織公民實踐培育基金,則成立於2014年,基金由「禍港四人幫」之一、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合作籌組,該基金曾邀請過「末代港督」彭定康出席論壇,當時更有不少反中亂港分子出席。傳媒又指出,與外部勢力勾連甚深的職工盟,旗下的「職工盟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職工盟回收助人中心有限公司」也獲豁免繳稅。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派以「慈善」之名 行「收黑金」之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