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真佛宗佔園達三年 社會強烈要求取締邪教

香港文匯報日前獨家報道,早年因為顛覆國家政權而被國家公安部定性為邪教的「真佛宗」,原來在香港「入住」佔地十萬平方呎的荃灣芙蓉山菩提園,有菩提園弟子報警,指控「真佛宗」搶佔園地;有關報道引起社會各界關注,但警方的調查工作仍未見進展,事實上,有組織以「宗教自由」之名,卻行邪教之實。曾任保安局局長的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向傳媒表示,其實《基本法》第23條立法草案,正正有條文賦權予特區政府禁止已被國家取締的組織在港運作,呼籲盡早就23條立法,以趕絕這類邪教。

事實上,在世界各地亦有規管宗教,例如在法國雖然不是強制性,但仍會要求宗教團體在政府登記;在奧地利,則將宗教分為「被國家認可的教會」以及「被政府合法承認」的宗教;在日本,更設有《宗教法人法》,對宗教團體進行監督,有權解散、取消有問題的宗教法人資格。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真佛宗佔園達三年 社會強烈要求取締邪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