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調查:25%僱主表示來季有意增聘人手

近日有一項人力資源調查指,有四分之一僱主指來季有意增聘人手,17%僱主表示會縮減人手。(法新社資料圖片)

近日有一項人力資源調查指,有四分之一僱主指來季有意增聘人手,17%僱主表示會縮減人手。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在7月下旬訪問167名僱主,當中有25%僱主指來季有意增聘人手,較表示會縮減人手的僱主多8個百分點。58%僱主則表示人手規模會維持不變。

萬寶盛華在其第四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指,第四季經季節性調整就業展望指數錄得正數的8%,按季升7個百份點,按年升10個百份點,副總裁徐玉珊指,本港5月至7月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較對上一個月下跌0.5個百分點,顯示本地疫情減退,部份行業招聘意欲正趨向平穩方向發展。 包括製造業、服務業等六個行業的招聘意均有改善,不同行業對靈活用工的需求進一步上升。

徐玉珊又指,金融、保險和房地產業就業展望指數達11%,按季上升6個百分點,按年上升15個百分點,反映不少企業計劃來港上市,金融行業僱主競爭人才滿足需求。

服務業就業展望指數為9%,分別按季及按年上升6及10個百分點,徐玉珊指,各行業的數碼改革令資訊科技人手需求持續,帶動服務業招聘意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調查:25%僱主表示來季有意增聘人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