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通關事宜正與中央商討對接過程

林鄭月娥表示,正在與中央商討有關對接過程。(點新聞記者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現場有記者問起通關事宜,林鄭月娥表示,正在與中央商討有關對接過程。

林鄭稱,港府一直以來都非常積極地與內地有關當局討論,在什麼情況和條件之下可以逐步有序地、無需要檢疫隔離可以讓香港居民進入內地。現時已收到通知,中央十分支持「專家對接」安排,正要求特區梳理一些有關香港防疫工作做法等的資料,稍後可作匯報,現時正準備相關資料,會爭取盡快「對接」會面。她指,中央至今未有定下客觀具體條件,相信也要先「對接」才可商討清楚。

她認為,特區政府現時抗疫工作仍十分有成效,最後一個本地個案已是8月17日,外防輸入很嚴,即使有個案出現亦沒有進入社區,認為這是一個好的基礎,她形容是「事實放在眼前,做得不錯」。日後開會的專家,林鄭指會視乎需要,最基本的當然包括食衞局、衞生防護中心、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的官員,如涉及關口安排,入境處、海關、警方等也會參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通關事宜正與中央商討對接過程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