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修訂稅務指南為防範制止危害國安行為

林鄭月娥表示,國安法除了要懲處危害國安的人,還要防範和制止相關行為。(點新聞記者何燊亮攝)

稅務局修訂《屬公共性質的慈善機構及信託團體的稅務指南》,任何團體如支持、推廣或從事不利於國家安全的活動,將不再獲認定為慈善團體,會被取消豁免繳稅的資格。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4日)表示,作為慈善團體要想享受稅務豁免等,一向都不能進行違法行為,也不能參與政治活動。今次修訂稅務指南,是將有關規定清晰化。她強調,香港國安法除了要懲處危害國家安全的人,還要防範和制止相關行為。

林鄭指出,香港國安法第9條列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應當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和防範恐怖活動的工作。對學校、社會團體、媒體、網絡等涉及國家安全的事宜,特區政府應當採取必要措施,加強宣傳、指導、監督和管理。而慈善團體屬於社會團體,稅務局則是監管部門,因此今次工作是符合國安法第9條對特區政府及各個部門的要求。她說,相信日後其他不同部門重新檢視工作時,也會有相關的宣傳、指導和監督工作。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修訂稅務指南為防範制止危害國安行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