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福建莆田確診增至79宗 廈門全市閉環管理

莆田楓亭鎮麟山村,志願者在協助做核酸檢測 。

福建莆田的新冠病毒疫情嚴峻,截至昨晚8時,確診個案增至79宗,包括21名無症狀感染者。

莆田市政府公布,今日起所有小區全面實行出入嚴格管控,根據小區情況設置出入管控口,24小時有人值班。民眾進入必須測溫、驗碼、戴口罩,進入的人同車要逐一核查,快遞、外賣等實行無接觸配送。

市政府又說,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發展,莆田市將適時擴大核酸檢測範圍,並酌情對重點區域進行多輪檢測,呼籲廣大市民服從安排,提前做好網絡預約,遵守檢測點的現場秩序,落實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距離等防控措施,確保核酸檢測安全有序高效。

莆田的疫情蔓延至廈門及泉州,廈門至今共12人染疫,大部分患者居住的同安區,部分區域被列為高風險地區。

廈門市政府宣布,全市居民小區或者村實行閉環管理,嚴格落實「測溫亮碼」措施,減少人員流動。廈門的中小學及幼稚園今日起改為網上教學,校外培訓機構暫停一切營運活動,至於福建傳統的中秋活動「博餅」今年暫停舉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福建莆田確診增至79宗 廈門全市閉環管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