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前海方案增港人對國家向心力

林鄭月娥指完善選制非常利於行政主導。(點新聞資料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內地傳媒時表示,香港過去一段時間的經濟發展並非經濟問題,而是政治問題。林鄭月娥指,以往香港不能看得太長遠的原因是政治環境太惡劣,政府要做事,不知道會否遇上立法會「拉布」。現時完善選舉制度,對增強行政主導的政治體制非常有利,特區政府會按照十四五規劃給香港的定位,設計未來10年、20年的發展,同時希望符合國家對香港的要求。

林鄭月娥又指,香港要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必須堅持「一國兩制」,維護國家安全,增強港人對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她又說,前海方案亦為香港帶來無限機遇,同時可增強港人對國家的向心力,會透過基建聯通、政策貫通、機制互通和民心相通,做好對接工作。

林鄭月娥又強調,對維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有信心,不怕別人抹黑,認為現時很多海外金融機構對香港仍然充滿信心,希望在香港未來發展金融事業上分一杯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前海方案增港人對國家向心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