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深入基層介紹新選制 葉建明:誓為香港選賢任能

葉建明(左二)參加「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良政善治」街站宣傳活動。(受訪者供圖)

由香港特區選舉委員會第五屆別委員共同發起的「落實愛國者治港,推動良政善治」街站宣傳活動本月11日、12日一連兩日在香港舉行。近千名選舉委員會當然選委、自動當選選委參加活動。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選委會當然委員葉建明在參加活動時表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一向肩負「雙重積極作用」,即在內地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在香港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而作為新選舉制度下的港區政協當然選委,同樣必須履行「雙重積極作用」,「為國家履職盡責,為香港選賢任能」。在履行職能時,既是「國家隊」,也是「香港隊」,從國家和香港的角度考慮問題,作出符合國家和香港利益的選擇。

葉建明派發宣傳單張。(受訪者供圖)
不少市民向葉建明委員反映當下的民生困難。(受訪者供圖)

在九龍地區的旺角、太子等地,葉建明派發宣傳單張,深入與市民接觸交流,向市民介紹新選舉制度對香港發展的重大意義,中央一直以來的惠港政策,聽取市民對香港發展的期望和對推動良政善治的建議。

有市民回應葉建明時表示,認同「愛國者治港」的原則。他們表示,通過推動「愛國者治港」,讓有能力、有擔當的愛國愛港者治理香港,他們放心,希望通過良政善治,令香港社會穩定、經濟發展。也有不少市民向葉建明反映當下的民生困難,包括公屋輪候時間太長,老人社區照顧資源不足等現實問題,希望未來治港者能夠回應民眾關切,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務實解決民生之困。

葉建明說,千名新選委以這種走入基層、貼近民眾的方式首次在社會上亮相,體現了新選舉制度下的選舉新風和選委新形象,是高質素的民主體現。「我定當不負囑託,履職盡責,為香港選賢任能,為新時代『一國兩制』實踐貢獻心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深入基層介紹新選制 葉建明:誓為香港選賢任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