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運會爭先賽摘金 李慧詩:每一場都盡力

李慧詩(左)獲得全運會個人競速賽冠軍。(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李慧詩(Sarah)在全運會女子場地單車爭先賽自首圈淘汰賽以來未失一局,強勢躋身決賽。在今日(13日)的決賽中,李慧詩更直落兩場擊敗代表上海的鍾天使奪得冠軍,亦是港隊在今屆全運的首面金牌。

李慧詩在比賽中。(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上屆全運會在同一項目得銅牌的李慧詩面對老對手、國家隊奧運代表鍾天使,第一場採用後上的策略,留守對手後方,在最後一個彎位之後爆發後勁,直路壓贏對手過終點,領先1:0。到第二場,李慧詩最初以慢速領前,其後鍾天使反先並開始加速,到最後一圈,李慧詩再一次貼近鍾天使並在最後直路超前對手,連贏第二場,順利贏得爭先賽冠軍。

李慧詩表示一直着比較輕鬆的心態比賽。(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李慧詩:輕鬆比賽 每一場都盡力

賽後李慧詩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表示,特別感謝總教練沈金康一直以來的教導與陪伴,並指此次全運會比賽一直抱着比較輕鬆的心態,「奧運會已經比較累了,回國之後還要隔離,自己就想着沒關係,能發揮多少就發揮多少。本次全運會比賽時間安排上也不像奧運會那麼密集,第一輪和第二輪中間有一個小時的間歇時間,比較輕鬆。」

至於接下來的安排李慧詩表示沒有想太多,就想着今天比賽結束明天就可以歇一下,至於以後就是想騎就繼續騎。

總教練沈金康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點新聞記者劉蕊攝)

沈金康:年輕運動員加入令港隊壯大

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接受點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李慧詩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感動,在奧運會之後馬不停蹄備戰全運會,中間因為防疫要求,隔離時間很長,沒辦法到場地上訓練,但好在李慧詩基礎好,來到洛陽後很快就適應場地,比賽比較順利,發揮出了應有的水平。

沈金康直言在洛陽比賽就像「回家了一樣」,至於香港隊接下來的打算,他表示將要備戰世界錦標賽。在沈金康看來,香港單車隊近年來成績不俗,吸引了不少年輕人的加入,隊伍不斷壯大,再加上港府支持單車發展,修建了國際標準的場地,大學也支持並鼓勵運動員全身心投入訓練,香港單車隊未來可期。他稱讚香港年輕人很有志氣,很願意在這項運動上去努力奮鬥,他作為教練也非常願意傾盡自己所能幫助香港單車隊取得更好的成績。

(點新聞記者劉蕊河南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運會爭先賽摘金 李慧詩:每一場都盡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