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有信心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需研究如何增強

林鄭月娥表示,對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信心。(點新聞資料圖片)

過去一年,有西方政客和媒體抹黑香港,並聲稱其作為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受影響云云。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直言「我們不怕別人抹黑」,表示對香港保持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有信心。

林鄭月娥稱,很多海外金融機構仍對香港充滿信心,更希望在香港未來發展中「分一杯羹」,所以不少金融機構已經打算在香港擴大業務,增聘人員。據她透露,日前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啟動,已經有海外銀行稱在年底前要增聘600人。

「這些放到我們眼前,就說明香港還是一個很重要的金融中心」,林鄭月娥表示,當前仍需研究和探索的,是如何在粵港澳大灣區下增強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林鄭月娥舉例指,當新冠肺炎疫情過去,如何讓在港外籍人士更方便地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就是其中一個需要考慮的問題,因為這樣可以提升大灣區對海外金融機構人才的吸引力。

談及香港金融業發展,林鄭月娥表示,金融業比其他產業更國際化,香港如今成為世界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離不開中央的大力支持。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和中央有關部委保持緊密聯繫,探討今後再有何種互聯互通的金融產品可推出市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有信心保持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需研究如何增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