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Viki talk|38天「超長潛伏期」!Delta闖福建莆田 1人關聯76人

福建近日出現新冠肺炎疫情,截至今天(13日)16時,福建省莆田市累計報告76宗陽性個案,其中48宗為確診個案,28宗為無症狀感染者。據莆田市通報,此次疫情源頭疑似為新加坡入境人員林某杰導致的傳播鏈。他在完成「14+7」共21天的集中隔離後,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將病毒傳給其兒子,其兒子傳給同學,同學再傳給父母及兄弟,形成傳播鏈。通報指,他在入境後21天集中隔離期間,共進行了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在9月10日確診之前,林某杰已經入境38天。而令人氣憤的是,居家監測期間應遵守「非必要不外出」,但林某杰不但擅自外出,更去了相鄰的泉州市泉港區拜訪親戚並聚餐,令疫情蔓延到其他城市。

根據福建專家初步判定此次疫情病毒株為Delta變異毒株。目前,莆田將多地調整為中高風險區,娛樂場所等停業,出省出市的公共交通也已暫停。此外,疫情蔓延至廈門,今日(13日)廈門出現關聯陽性病例,同時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發現有後勤人員陽性,醫院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目前廈門市部分區域已經實行封閉管理。

此次疫情首先在學校發現,仙遊縣舖頭小學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時,發現2名學生(為兩兄弟,是疑似疫情源頭的兒子)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後,再發現1名學生和3名學生家長呈陽性,涉及2個家庭,形成4個代際傳播。此波疫情病例多涉及校園,低年齡兒童感染較多。在已通報的64宗病例中有19宗年齡為3到12歲,部分兒童未注射新冠疫苗,存在病情更易發展為嚴重的風險,引發外界關注。

目前莆田疫情形勢嚴峻複雜,後續在社區、學校、工廠等人群中繼續發現病例的可能性高,疫情存在外溢的風險。有內地專家判斷,在理想情況下最終感染人數會在100-300人之間,屬於中等規模。希望福建本輪疫情能盡快得到控制,福建同胞加油!

你對今次福建莆田疫情反彈有什麼看法?

面對38天「超長潛伏期」的變種病毒,你支持「清零說」還是「共存說」?

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Viki talk|38天「超長潛伏期」!Delta闖福建莆田 1人關聯76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