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香港發展中外文藝交流中心優勢獨特

林鄭月娥指出,用好大灣區的文化軟實力,國家的國際話語權也會提升。(點新聞資料圖)

國家「十四五」規劃首次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3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表示,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優勢獨特。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香港人都是傳承中華文化的中國人,同時特區長期受到西方文化的影響,所以擁有匯聚東西方文化交流的獨特優勢。

「我們能把中華文化利用香港的平台帶到世界,講好中國的故事。」林鄭月娥說,香港西九文化區很快將有兩個世界級的博物館落成,分別是M+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這為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林鄭月娥還說,憑藉着國際關係網,香港已與海外很多著名的博物館或演出團體建立聯繫,雙方在此有很大合作空間。這些著名藝術機構將來不僅可來港演出,還可走向大灣區的內地城市和澳門。用好大灣區的文化軟實力,國家在國際上的相關話語權也會提升。

對於特區政府是否正考慮成立文化相關的政策局,林鄭月娥回應表示,這已在社會上形成很大共識,成立文化相關的政策局是大勢所趨、廣得人心的意見。目前,特區政府的文化工作分散在民政事務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者負責博物館和文化演出,後者負責電影電視和廣告出版等,至少這兩部分應該結合起來,另外要考慮是否將體育和旅遊納入。

「我本人覺得,把文化體育旅遊放在一起,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林鄭月娥說,希望社會上就此多些討論,將來到立法會爭取批准應該也會較為容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香港發展中外文藝交流中心優勢獨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