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修例准立法會視像開會 周三恢復二讀

立法會+立會+立會外景(點新聞資料圖)

立法會秘書處今日(13日)公布,本周三(15日)上午11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2021年立法會(紀律制裁及遙距會議)(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修例容許立法會可於指定期間,以遙距方式舉行立法會大會、內務委員會及財務委員會會議,同時容許對行為極不檢點、缺席議員實施罰款等財政處分。

同時,《追加撥款(2020-2021年度)條例草案》和《2021年危險品(雜項修訂)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亦將恢復。法案若獲得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交付全體委員會。法案經全體委員會審議後,若全體委員會的報告獲立法會採納,法案將進行三讀。

議員議案方面,張華峰將提出一項有關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地位的議案,陳振英將就張華峰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劉業強將提出一項有關推動抗日戰爭歷史的教育的議案,促請政府積極在香港推動抗日戰爭歷史的教育和保育相關遺蹟,讓港人更了解抗日戰爭的歷史、抗戰英烈的貢獻和愛國情操。陸頌雄和潘兆平將分別就劉業強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修例准立法會視像開會 周三恢復二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