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8人非法集結罪成 6人上訴被駁回即時服刑

圖為2019年,不少蒙面示威者在旺角一帶非法集結及縱火堵路。(中新社資料圖)

警方在2019年8月3日「旺角再遊行」當晚清場時,拘捕多名激進示威者,當中8人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和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分別被判囚、判入更生中心和勞教中心。8人不服定罪及判刑提出上訴,法官張慧玲今日(13日)在高等法院駁回其中6人的上訴,6人維持原判須即時服刑。張官另裁定男被告伍兆銘及女被告蘇澄怡上訴得直,2人定罪及判刑獲撤銷,上訴得直的男被告可獲正審及上訴的訟費。

8名被告依次為17歲學生蕭浩賢、17歲學生鄧榮熙、20歲學生陳駿霆、24歲女學生韓明恩、23歲學生廖智峯、36歲女文員陳嘉汶、25歲經理伍兆銘及24歲女文員蘇澄怡。8人早前被裁定非法集結罪名成立,蕭浩賢另被裁定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

張官完全認同原審裁判官對6名被告的分析裁定,故駁回6人的上訴,維持原判,6人需即時服刑。張官又指,控方未能證明伍兆銘及蘇澄怡二人參與非法集結,故裁定二人上訴得直,撤銷二人定罪及判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8人非法集結罪成 6人上訴被駁回即時服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