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澳門科大附屬醫院落戶珠海 擬建國際醫學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近日落戶揭牌,擬建醫療及教研基地。(點新聞記者方俊明攝)

點新聞記者今日(13日)從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獲悉,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近日在珠海揭牌。該醫院將採取政校合作共建模式,將珠海市人民醫院建成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直屬附屬醫院、醫療及教研基地。雙方計劃合作建立「珠澳國際醫學中心」,拓展大灣區健康產業發展。

此次揭牌是澳門科技大學與珠海市人民醫院醫療集團的資源疊加、強強聯合。珠海市將以本次合作為切入點,不斷開拓新的合作領域,推動珠澳優質醫療衞生資源共享共建、融合發展,為兩地居民和灣區百姓提供更加普惠、更高水平的醫療健康服務。

為貫徹《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今年珠海市政府與澳門科技大學簽署《珠海市人民醫院澳科大第一附屬醫院框架協議》,共建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為澳珠兩地市民提供高水平優質醫療保健服務,同時拓展大灣區健康產業發展,合作建立「珠澳國際醫學中心」。

(點新聞記者方俊明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澳門科大附屬醫院落戶珠海 擬建國際醫學中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