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23歲暴青開審前認暴動罪 還柙下周一再訊

2019年8月24日,暴徒在觀塘偉業街附近參與暴動。(點新聞資料圖)

前年8月24日的觀塘遊行演變成跨區騷亂,暴徒四處大肆破壞,警方當日拘捕數十名男女。兩名男子被控暴動、襲警等罪,案件於今日(13日)開審,其中23歲無業男開審前承認一項暴動罪,另一項襲警罪則獲法庭存檔。本案為區域法院案件,今日假西九龍法院開審。暫委法官許肇強下令23歲無業男還柙至9月20日再訊,不認罪的26歲文員則續於今午受審。

兩名被告為報稱無業的謝灼華(23歲),以及報稱任職文員的周健豪(26歲),兩人同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在前年8月24日,在九龍灣偉業街近牛頭角警署參與暴動。謝另被控一項襲警罪,即於同日在九龍灣偉業街襲擊總督察A,則獲法庭存檔。

案情指,當日九龍灣有示威者在獲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後,到牛頭角警署附近架設路障,期間有人向警方掟磚頭及照鐳射筆,兩被告被拘捕後,示威者持續投擲竹枝及汽油彈等。辯方求情指,本案沒有證據顯示被告謝灼華有份在警署外設置路障或投擲汽油彈、磚頭等,其參與程度充其量只是身在現場鼓勵眾人,更非領導者,遇襲總督察事後左前臂輕微腫傷,冀法庭接納案情並非嚴重。

同案另一被告吳仲謙(25歲,無業)被控暴動罪、無牌管有無線電器具罪及管有攻擊性武器或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罪,惟他早前缺席聆訊,已被法庭發出拘捕令。據台灣媒體早前報道,吳仲謙於去年7月中下旬乘船偷渡,逃往台灣。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23歲暴青開審前認暴動罪 還柙下周一再訊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